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转发学校科技与人文研究院《转发科技部区域与成果司关于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3-05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部署,根据《科技部关于落实科技创新应对疫情影响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及分工方案》,加快推动一批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地方落地转化,支撑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现科技部区域与成果司征集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向
        成果来源主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的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应用案例,主要重点技术领域如下。
      (一)疫情防控类
      1.检测试剂、药品与相关技术服务类,包括在病毒检测、疫苗研发、药物其他治疗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
      2.疫情监测分析与信息服务类,包括用于体温筛查、疫情监测、数据采集、隔离管控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
      3.医疗服务与保障类,包括在安全防护、消毒灭菌、废弃物处置、在线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及相关智能医疗产品等;
      (二)复工复产类
      主要服务于企业恢复办公生产,包括为复工复产提供智能管理、数据服务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
      (三)民生保障类
      主要用于居民生活服务,包括消费升级、在线教育、无人配送及其他智能产品等;
      (四)产业发展类
      其它相关但不限于疫情防护及复工复产,持续为医疗健康、5G、工业互联网、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助力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二、征集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征集工作,通过推荐先进应用技术和创新应用案例,积极支持科技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更好地应用于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
      2.请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和涉及领域积极做好征集工作,从相关科技计划成果中筛选、梳理创新水平高、推广效应强、应用场景广的新技术新产品,加速先进适用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三、征集方式和时间
      请于3月4日起登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服务平台”(https://dyhj.chinatorch.org.cn),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分别填报先进技术项目信息表和推广应用案例表(见附件1,2)。如需批量填报,可发送邮件至tsme@ctp.gov.cn邮箱。



      请相关单位组织填写,填写的成果请同时发送省奖励办邮箱  gdjlb@gdstc.gov.cn和校科研院邮箱  zqbin@gdut.edu.cn

      三、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火炬中心技术市场处 于  磊 周  航 88656337/6335
      成果与区域司成果处 金文林 朱星华 58884292/4290
      2.学校联系人:郑琼彬,何旭彬;39322710

      附件1:先进技术项目信息表
      附件2: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案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