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学校“百人计划”引进一批学科带头人,组建了强有力的学科创新攻关团队;着重创新人才的培育,努力培养一批国家“四青”人才;通过学校“青年百人计划”及“优秀博士后”等措施,为青年教师创造一流的成长环境。

    学院拥有一支来自国内外40余所著名科研院所、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凝聚力和整体攻坚实力强的教学科研管理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232人,专职教师183人,其中教授71人、副教授64人、博士生导师41人、硕士生导师10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86.4%,具有海外经历教师比例57.7%。拥有双聘院士3人,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1人,亚太材料科学院副院士1人;拥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教育部高层次人才、杰青、优青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5人次;拥有广东省引进领军人才、珠江学者、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和省级培养对象等省级高层次人才25人次;拥有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4个,位列全省高校院系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