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5-30 浏览:



为了加强省内外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水平、学科建设及科研环境的了解,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本校研究生,我院于7月11日至13日举办了2017届优秀大学生读研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内外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响应,近50名省内外高校优秀学子参与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 7月12日9:00在我院工学二号馆报告厅正式开始。学校研究生院领导和招生办负责人、学院领导、系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务员出席了开营仪式。首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阎秋生教授致辞,从“读书”、“人生规划”等方面说明了选择“继续读研”的重要性,并详细的介绍了我校的科研水平、师资队伍等情况。接着,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强教授从“学科建设”、“学院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随后,机械电子工程系、机械制造系、机械设计系、工业工程系的负责人分别对本学科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都做了具体的介绍。开营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李笑教授主持。

12日上午,营员们参观了我院的微纳加工技术与装备、计算机集成制造等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近距离的接触并了解了我院的科研条件和研究生的科研情况,对我院先进的科研设备和良好的实验环境惊叹不已。

12日下午,营员们参加了名师座谈和优秀研究生沙龙活动。在座谈活动中,营员们与导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了学院的学科前沿和科研方向。在沙龙活动中,优秀研究生同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经验,营员们也就具体的问题同师兄师姐探讨了人生的选择和研究生的规划。

13日上午,营员们兴致勃勃的前往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参观,感受先进的科研实验平台,实地体验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创新创业氛围,惊叹高端的创新技术团队。

本次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体验到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发现从事学术研究的无限乐趣,进而立志走入神圣的研究生学术殿堂。各营员与来自省内外的优秀学生朝夕相处、倾心交流、结交学界挚友、共同构建学习科研网络。

图1:会场场景.JPG

图2:阎秋生副院长致词.JPG

图3:刘强副院长致词.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图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