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菁英大讲堂第十七讲:陶瓷刀具的发展与应用
来源: 时间:2019-05-30 浏览:



2015年5月29日(本周五)下午2:00,菁英大讲堂第十七讲在工学二号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由伍尚华教授做题为“陶瓷刀具的发展与应用”的讲座,他是博士生导师,兼任广东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国家特聘专家,广东省“引进领军人才”。参加讲座的是我院在校研究生。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个人成长工作经历,让我们了解到伍教授是一位陶瓷研究领域的专家,更让我们了解到伍教授为科研的辛勤付出。接着,伍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陶瓷刀具的材料构成以及其加工过程,并通过几个简短视频,使在座学生对陶瓷刀具切削加工零件的工作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了解。最后,伍教授就国内外陶瓷刀具的差距做了详细分析,我国当前的制造水平、研究现状都落后于发达国家,告诫在座研究生应该做好科研。

最后伍尚华教授同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一道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伍教授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陶瓷刀具的学术知识盛宴,更为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科研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