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新校长寄语学院新班子:争当高水平大学建设排头兵
来源: 时间:2019-05-30 浏览:



4月7日下午,学院举行新任副院长任职宣布会议,陈新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贝淳副部长和学院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等30多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植林书记主持。

学校党委组织部贝淳副部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李笑、谢小柱同志为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的决定。李笑、谢小柱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和全院教职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一定会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决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带领下尽心尽职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规划,创新工作,为学院实现跨越发展和服务师生成长成才做出积极贡献。学院党委植林书记还向与会老师通报了学院新一届班子的分工情况。

陈新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院领导班子在教学、科研和育人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学校党委表示感谢!他明确指出,学校正处在发展的“爬坡阶段”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希望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五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奉献,积极主动,以服务让师生满意,以活力树工作品牌,尽快树立威信。二是当好“火车头”,尽职尽责,锐意进取,多研究体制机制创新,多发动群众献计献策,攻坚克难一马当先。希望学院各系多讨论多交流,支持新班子工作,形成团结拼搏、务实进取的良好氛围,认真思考如何推动学院在学科和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等工作中走在前列,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争当排头兵、起示范带头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学院新班子会议上,陈新校长强调:学院班子要下大力气抓学科抓队伍,把师资队伍建设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将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与学科建设一起统筹规划,要舍得花时间、花钱把年青教师送到国外高水平实验室加速培养、提高水平,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要紧紧抓住、积极主动、深入参与学校内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体制机制,集聚优势,实现学院学科与创新平台共同发展、共同提高。要继续发扬机电工程学院的优良传统,不负组织和师生的期望用心工作,加强沟通、团结一致,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引领全院师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培养既具正确价值观又具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新班子开展工作,推动学院实现新的跨越。

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学院新一届班子将按照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陈新校长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团结学院全体师生,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以师生满意为标准,不断改革创新,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使学院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