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优秀大学生读研夏令营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5-30 浏览:



为加强省内外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水平、学科建设及科研环境的了解,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本校研究生,机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7月10日至12日举办2018届优秀大学生读研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校内外2018届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报名100余人,最终选拔54人参与本次夏令营,其中不乏有省外211高校的优秀学子。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 7月11日9:00在我院工学二号馆报告厅举行,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秋生、学院党委书记植林、副院长成思源以及各系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务员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李笑主持。

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秋生对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讲解我校研究生相关招收政策,奖助学金情况、科研实力、科研环境以及就业形势等。学院党委书记植林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学院相关特色学科专业、科研平台以及校园文化等。机械电子工程系、机械制造系、机械设计系、工业工程系、测控技术系的负责人分别对本学科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都做了具体的介绍。最后各位参加夏令营的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科研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院科研设备以及科研环境。

7月11日下午,学子们参加了名师座谈以及优秀研究生沙龙活动。学院从各系中邀请了10多名优秀教师参加本次的名师座谈活动,营员们可以与导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了学院的学科前沿和科研方向。学院从广大在读的研究生中选出3名优秀的代表参加沙龙活动,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经验,学子们也就具体的问题向师兄们探讨了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和怎么读好研究生。

7月12日上午,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参观,参观先进的科研实验平台,实地体验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创新创业氛围,与高端的创新技术团队面对面交流,令学子们收获匪浅。

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学术讲座、导师跟踪、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入选的学子们提前了解广东工业大学,了解机电工程学院,了解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科水平、学科建设及科研环境、师资力量、学院相关特色学科专业、科研平台以及校园文化等,为下一年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本校研究生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