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5-30 浏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以及我校《广东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方案》(广工大学位字〔2015〕7号)的文件的要求,我院于2017年12月2日在工学二号馆202召开了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参加本次评估的校外专家有:西安交通大学陈天宁教授(博导)、华南理工大学陈维平教授(博导)、东南大学蒋书运教授(博导)、中南大学严宏志教授(博导)、湖南大学刘坚教授(博导)、吉林大学王继新教授(博导)和东北大学李鹤教授(博导)。

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有5项议程。首先由李笑副院长做自评报告,总结和汇报了本学位点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奖助体系,招生选拔、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学术训练、学术交流、分流淘汰、论文质量、学风教育、管理服务和就业发展等多方面情况。然后,由张永康院长带领专家组考察了我院教育部和省重点实验室,向专家展示了我院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研设备与资源。

下午专家们审阅了相关材料,与学位授权点教师和管理人员以及学生进行了座谈和质询。最后,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了评议意见,一致认为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学位点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至此,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2017年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