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攀峰行动4:陈新校长要求学院加快学科建设步伐
来源: 时间:2019-05-30 浏览:



7月6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新教授出席大会,并宣布学校党委关于我院主要行政负责人任职的相关决定。会上,“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张永康同志作了《激光喷丸系统》专题学术报告,执行院长郭钟宁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和相关介绍。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植林同志主持。

陈新校长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张永康教授为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行政负责人的决定,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在国家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发展大潮中,要十分重视强化危机意识、树立“产出”观念,推动跨学科融合发展和专业交叉发展,重视与现代信息技术、生物医学技术结合,做好学科布局和规划。二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采取“人盯人”战术和依托“以高人引高人”办法,引育更多学科顶尖的高层次人才,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人才培养构筑高水平的发展平台。三是要加强学习、开阔视野。瞄准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向国内外的一流大学和做得好的学院学习,坚持团结务实的精神,勇于探索、先行先试,敢于与标杆学校和一流学科比拼,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与打造学科特色优势,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不断实现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新跨越。

张永康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对激光喷丸系统的工程应用、国家需求、国际合作与产业化基础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的充分信任和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一定全心全意、不负期望,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履职尽责、努力工作。执行院长郭钟宁教授感谢学校党委、全院师生对学院发展和个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张永康同志的简要情况和主要成果,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工作,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植林同志代表学院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热烈欢迎张永康教授到岗工作,学院党政班子一定会全力支持张永康同志的工作。会上,植林同志还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假期实验室和师生安全等工作做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