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院级团队——先进焊接与制造技术研究团队
来源: 时间:2022-06-13 浏览:

团队负责人:高向东

团队成员:张艳喜、冯桑、敖银辉、李远波、刘延伟、熊锐、吴永明、李笑、姚震、吴小洪、张南峰、李彦峰、马女杰、王腾(外)、王琳、莫玲、葛文君、游德勇、白天翔、王振民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光机电先进传感与控制、机器人自动焊接、车辆先进制造、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等。团队注重技术创新,致力于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相结合,针对现代装备制造业的先进焊接技术和自动化控制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并进行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研究成果:

团队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大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获授权专利50多件和10余项省部级等科技奖励。在大型装备机器人自动焊接过程三维复杂焊缝识别与跟踪、激光焊接过程多传感在线检测及焊接无损探伤技术的理论和方法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工作。研发的机器人自动焊接、磁光成像无损探伤、激光焊接质量在线检测等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多家大型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