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2022年机械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6-09 浏览:

      一、考核时间

2022611日(具体考核时间由考务助理通知各位考生)

二、考核方式

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核采取远程网络方式进行,远程网络平台:腾讯会议。腾讯会议号另行通知。

考核以PPT展示与现场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其中PPT展示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内容包括:个人自我介绍、获奖情况、参与的学术科研工作或工程项目及取得成果介绍等。

PPT展示需提前录播好视频(含讲解)。

三、考核内容

包括专业知识考核、外语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

1.专业知识考核(满分30分),主要考察考生对报考领域专业理论与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

2.外语能力考核(满分20分),主要考察考生英语运用能力的掌握程度。

3.综合素质考核(满分5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结构、科研潜质、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内容。

四、考核结果公布

综合考核总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外语能力考核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后在学院网站公布,请留意近期学院网站通知。

五、所需硬件、软件及环境要求

(一)“双机位”硬件要求

主机位用于面试,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配有摄像头、麦克风、音响功能),置于考生正前方,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放置电脑的桌面不能有书本资料等其他物品。

辅机位用于监控面试环境,一般使用智能手机,置于考生侧后方呈45°角1-2米处(建议配备手机支架),须全程清晰显示考生、主镜头屏幕和四周环境,且设置为“免干扰模式”。

(二)远程网络平台软件要求

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

(三)网络环境要求

准备有线、无线(WIFI)、4G/5G网络等其中两种以上网络条件,确保网络良好且资费(或流量)充足。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四)场所环境要求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环境要整洁、明亮、安静,不逆光,确保考官能够看清考生。面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等。

(五)其他要求

考生应当提前安装调试好设备以满足复试需要,保持设备电量充足。禁止录音、录像、拍照、截屏、录屏及进行网络直播,禁止以任何形式传播复试相关内容,一经查实即以作弊论处,取消录取资格、学籍并追究相关责任。

六、联系方式

020-39322303(魏老师)。

 

附件:综合考核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