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2年学术委员会暨实验室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02-23 浏览:

8月14日,广东工业大学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暨实验室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国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院士,实验室副主任、长春光机所原所长王立军院士等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特邀专家中南大学钟掘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还有大族激光、华为海思、广州新粤能、兴森快捷、苏州迈为等一批知名电子制造企业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处长黄江康、学校副校长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重实验室主任陈新教授主持。

黄江康致辞

王成勇致辞

陈新教授分别从实验室发展情况、取得成效、研究方向布局、人才梯队建设以及下一阶段的建设任务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高健教授、刘强教授、陈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跨尺度宏微复合运动平台的精密定位与控制”“高柔性电子制造产线的变型设计方法与平台”“面向高密度互连的微纳结构加工技术”的专题学术报告,最后刘强教授汇报国重实验室研究方法微调、自主项目及开放基金立项等情况。

国重实验室工作报告及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汇报,对国重实验室获批以来在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所开展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创新成果培育产出、产学研深度融合、成果转移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审议并同意了国重实验室研究方向微调、自主项目及开放基金立项情况;并对实验室下一阶段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一是建议实验室按照科技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要求,明确本实验室为应用基础研究类,坚持面向国家任务,紧盯精密电子制造产业国际技术竞争前沿,夯实基础理论、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二是建议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加大领军人才的引育力度,加强高水平人才培育,为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尤政院士发言                          王立军院士发言

钟掘院士发言                         谭建荣院士发言

雒建斌院士发言                         单忠德院士发言

最后,陈新教授总结发言,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国重实验室会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梳理,加强基础研究,体现特色,与产业界深度融合,争取产出更多的创新性成果,集中力量把实验室建成体现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水平的“国家队”。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