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仰望五星红旗 致敬伟大时代——我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升国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05 浏览:


       517日早上,我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升国旗主题党日活动,锤炼党性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激发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投身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干劲,展示党员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班导师、毕业班党员参加仪式。学院副院长傅惠主持。
       
清晨七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随着军乐队奏响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E6%9C%BA%E7%94%B5%E5%B7%A5%E7%A8%8B%E5%AD%A6%E9%99%A2/images/%E5%85%A8%E6%99%AF%E5%9B%BE.jpg
 

       学院党委书记唐建伟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送上祝福,为学院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再动员。他谈到:“大家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都是广工大跨越式发展的参与者。希望各位青年党员率先行动起来,为学校推进攀撑计划和“三全育人”工作部署、学院下一步重点推进的工作要求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学以致用真正体现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人民现实关切之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他传达了广东省委组织部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我院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一切行动听党指挥。
       
毕业班班导师代表冷杰武从自身、社会、国家等三个方面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提醒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社会和岗位对自身的要求;饮水思源,勿忘回报,无论身在何处,都心系母校;让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指引着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优秀毕业生代表高增光同学分享他大学四年从团员成为党员、从科创小白成为国奖获得者的感受,他谈到:“作为社会最青春的一股新生力量,广工大的校训是我们深造或工作路上的指明灯,大家将带着广工大的校训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敢于亮剑,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时代洪流中勇立潮头、展现风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E6%9C%BA%E7%94%B5%E5%B7%A5%E7%A8%8B%E5%AD%A6%E9%99%A2/images/%E5%9B%BE%E7%89%872(186).jpg

       活动最后,护旗手擎党旗入场,沈彬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党员合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这次升国旗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引领力、增强了我院党员的责任意识。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E6%9C%BA%E7%94%B5%E5%B7%A5%E7%A8%8B%E5%AD%A6%E9%99%A2/images/%E5%9B%BE%E7%89%871(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