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邱学青校长会见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一行
来源: 时间:2022-06-05 浏览:

    61日下午,校长邱学青在大学城校区会见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一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及防疫科技工作,高度肯定市疾控中心与病毒赛跑,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作出重要贡献,对广州市疾控中心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张周斌代表广州市疾控中心专程向我校送来感谢信。今年4月,面对“0408”和“0427”两次重大疫情防控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傅惠教授团队与广州市疾控中心精诚合作,日夜奋战,利用大数据精准研判涉疫人员流动情况,快速筛查可能存在风险的时空信息,帮助流调人员科学评估疫情风险,极大地提升流调效率,为尽早发现疫情、尽早处置疫情、尽早控制疫情赢得极为宝贵的时间,切实发挥科技战“疫”支撑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

 

随后,举办了防疫专题讲座。张周斌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以及广州面对疫情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广工师生在疫情防控的担当作为和所做的贡献,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极具教育意义的抗疫大思政课。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以致用,将来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