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4-03-11 浏览:

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机械电子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于2024年3月6日下午在工学二号馆2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2024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云同志主持。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支委会在党员大会之前召开了支委会议,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研究和布置,明确了大会的要求,及时发布通知、组织自学和党小组的集中学习,并认真准备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等相关材料。

会上,陈云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陈新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意味着要从创新中寻求活力、从开放中挖掘潜力、从改革中获得动力,这三者相互促进、相互联系,他激励同志们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这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支部将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新质生产力的作用。

随后,陈云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全体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评议,建议加强支部党员内部的协作合作、加强学术交流氛围和提升团队凝聚力等。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结合自身思想政治和教学科研工作情况,联系个人实际,深入剖析和检视自身,深挖问题的根源。全体党员对自己和其他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实事求是地对支委和支部同志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下来支部将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并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和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和执行力。支部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械工程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党员大会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民主评议                                                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