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心能量】我院召开24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返校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3-11 浏览:

    为扎实构筑我院学生安全信息反馈与危机防控网络,增强各班心理联络员开展心理工作的责任感,确保同学们返校后心理健康得到有效关注和支持,机电工程学院于2月25日下午在工学二号馆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委员返校工作会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蒋玉露老师、我院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老师张志鹏、洪智建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心理委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洪智建主持。

    会上,蒋玉露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梳理了返校后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关键要点,提醒心理委员积极主动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张志鹏老师就心理委员的职责进行进一步介绍,强调同学们要善于定位自身角色,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营造乐观向上的班级、实验室氛围。最后,洪智建老师对工作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理程序进行了强调,并寄语心理委员通过学习和实践,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成为优秀的朋辈心理健康支持者。

    与“心”同行,“委”以重任。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素养,有利于心理委员更好地开展心理自助、互助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为我院新学期顺利开展心理赋能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