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是党史领学人】校领导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培训并授旗
来源: 时间:2022-06-13 浏览: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机电工程学院“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于2021423日下午在学生社区党建文化园举办读书沙龙,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作宣讲培训并为宣讲团授旗,学院党委书记唐建伟、副书记沈彬以及宣讲团全体成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出席沙龙,沙龙由学院党建宣传员赵天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5092428

会上,唐建伟首先对“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安排进行了部署,鼓励宣讲团通过开展读书沙龙、打卡红色地标、重读战火家书、讲好初心故事、推进翻转课堂、进行百场宣讲,做到真学习、真思考、真实践。随后,陈良友为“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授旗。

宣讲团成员、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18级机电1班的刘艺涵同学分享了党史初心故事——江姐的故事,她通过江姐为共产主义理想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的故事,鼓励青年大学生学习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敢于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奉献和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

2

陈良友围绕如何学习党史、如何讲好故事、如何开展宣讲等三个层次为宣讲团作宣讲培训,他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宣讲团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做好党史宣传教育的“播种机”和“宣传队”。听完陈书记的培训,同学们纷纷提问,分别就“讲党史时如何使听众有更深入的感受”、“如何讲好人民军队与群众关系”等方面提出疑惑,陈书记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希望大家在讲党史前需刻苦练习,扎实基本功,寻找小而美的切入点,带有感情的去讲述党史故事,以情动人。

5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移步到誓词墙前,举起右拳,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沈彬作领誓人。合影留念后,本次“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读书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