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关爱学生——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6-13 浏览:


 

为深入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419日,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彬老师,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麦热丹江老师,2020级辅导员马浩老师及全院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马浩老师介绍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概况,并分析了各个年级的学业情况,对挂科较多的同学进行提醒,同时希望与同学们共同探索如何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途径和方法。马浩老师还从考勤、安康打卡、入党、征兵、安全和升学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相应的建议和要求。

随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言。17级学生开德尔丁分享了自己感触和经历,叮嘱学弟学妹要认真学习,养成良好习惯,积极了解信息,鼓励实习兼职,积累经验,把握好时间,提升自己;19级学生苏力旦江补充道,在学习方面要多问问题,吸取经验,尽力提高自己,生活上也要有效利用时间,充实自己;20级学生安凯尔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大学是完善自主学习能力的地方,希望少数民族学生更加自信,借助学院和老师更好的认识自己;退伍学生阿布力克木以描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说出很多心理感触,表示学生要掌握尽可能多的技能,要善始善终,不轻言放弃。

沈彬副书记在会议最后总结讲话,言道宝贵的经历是人生永久的财富,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认清形势,扎实基础,调整目标,为自己奋斗。在学业或就业方面遇到困难要主动提出,学院会提供必要的帮助和解决方法,期望将来可以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

整场会议干货满满,高年级的师兄分享了很多的宝贵经验,参会学生们都有所收获。希望今后少数民族学生都能在学习生活方面一切顺利,朝着更优秀的自己前进。

2_1(6)

2_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