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开展“走学羊城”党史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13 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强化党的宗旨意识,4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前往越秀公园组织开展了“走学羊城”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3(103)

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展厅内容围绕“人民的生活”、“公园的发展”与“城市的故事”展开,讲述了广州各城市公园的发展与变迁中,这些变化激发了党员同志为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其次,支部党员开始活动第二站,参观“百年初心南粤印记——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回顾广东党组织的光辉历程,重温广东人民的峥嵘岁月,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史故事,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查阅故事背景,加深对党史人物及故事的了解,同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享自己所了解熟知的党史人物以及党史故事。活动的第三站是参观广州博物馆,馆内蕴含着丰富的人文历史知识,展览的文物和照片为我们展示了古代南越人民的生活状态,揭示了古代广州的繁荣景象,同时又深刻地介绍了近代广州人民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不懈努力,最终换来今日广州城的安定祥和。照片和文字又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践行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活动的第四站是参观中山纪念碑,自由参观15分钟后,在党支部书记黎浩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4(69)

图片5(54)

随后,党支部支委组织大家在纪念碑附近的空地上进行党史知识问答,推动大家深入扎实学好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支部书记黎浩作为主持人,从题库中抽题,其他人进行抢答,问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总结道,我们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昂扬姿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