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创业文化节|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访金马游乐公司
来源: 时间:2022-06-13 浏览:


             为了促进同学们对于机械相关行业的认知了解,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强我院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在“百年峥嵘,青春领航”生涯体验营“典型职业的一天”联合“第三届就业创业文化节——走访名企”系列活动中,我院辅导员李强老师于417日带领学生走访了游乐设施制造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金马游乐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6(45)

在会议室中,高经理讲述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以及技术能力,让同学们对金马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接着人力资源部王部长与李强老师分别发言,阐明了本次参观活动的意义在于增进校企之间的合作,让同学们把企业的声音传播给更多的同学,也让企业了解学生的情况,达到双赢的效果。

图片7(32)  图片8(27)

随后,在金马工作的广工师兄师姐们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在企业工作方面的经验以及未来职业选择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从学生到企业员工身份转变所需要的适应能力以及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克服面对的困难。同学们也踊跃地向师兄询问择业方向以及不同岗位之间的差异等问题。师兄师姐们鼓励同学要勇于表达自己,同时要保持着一颗学徒的心,即使在工作后也要继续学习,把自己的不足之处填补起来。

图片9(16)  图片10(13)

在午饭休息过后,厂区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了厂区。在参观过程中,李强老师和大家讲解着各个加工设备的功能以及具体的加工工艺,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实际的机械知识。

图片11(9)  图片12(8)

在金马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分别体验了“野外探险”项目以及“幻彩摩天轮”项目。同学们表示产品体验之后,更能感受到了工程师们的智慧结晶。

图片13(8)  图片14(7)

经过近一天的参观体验,同学们从中收获了来自职业规划、企业发展以及工作经验等多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表示今后的学习会更加注重学以致用,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实际,努力向着心仪的职业道路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