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彩机电】“提你所想,‘案’你所来”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2-06-13 浏览:


            416日晚,“提你所想,‘案’你所来”校园提案作品征集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决赛在五号大教室进行,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吴静婷老师,学生会秘书长李君婷老师,研究生会秘书长王之桐老师及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发起的本次提案作品征集大赛,旨在为学院师生、党员团员间搭建沟通桥梁,一同商讨、解决校园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提升师生日常生活学习的舒适度和满足感。并增强机电学子“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在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大赛前期共收到有效提案62份,提案数量达历届提案征集大赛最多。经过各学生支部严格评审,挑选出十三份优秀提案进入决赛。因学院实习安排,三支机电工程学院大三队伍已于415日晚参与线上决赛;而其余十支队伍于416日晚参与线下决赛。

比赛伊始,吴静婷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参与校园建设的主人翁意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在关注身边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要注意校园文化、优良学风等方面的建设。随后大赛正式开始,十支参赛队伍依次通过PPT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校园生活的所思所想,并为校园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相应的校园治理方案。比如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在对广工通道进行调查研究后,对缓解道路拥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孤寡老人的队针对第二课堂时长制度提出见解与分析;唠唠嗑队提出了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应开放游泳池的建议。各参赛队伍依托问卷调查等形式征询了广大同学的意见,力求使提案更加切实可行。当各参赛队伍展示完毕后,李君婷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学生党支部同志们也切实深入了解学生需求,从党员落实责任方面就提案给出回应、寄予希望。愿共同铸就一个安全、美好的校园。

本次“提你所想,‘案’你所来”提案作品征集大赛充分体现了师生互动交流和集体的智慧,增强了学生的权益意识和调研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对身边事的关注程度和“大胆说出来”的积极性,增加了党员了解民生渠道。“为自己发声,为改变发声”,我们相信,经过不断努力,我们终将能打造一个更好的机电工程学院,让我们一同为助力广东工业大学早日建成高水平和“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