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5-30 浏览:



2015年11月7-9日,第二十二届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EEM 2015)、第六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高峰论坛及中国工业工程学会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园大讲堂报告厅正式举办。作为全国最有影响力、层级最高并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工业工程领域旗舰活动,本次会议汇聚了美国、英国、日本、荷兰和我国台湾、香港、内地本领域国内外200多位知名学术专家,华为、一汽大众、富士康等近500名企业领袖和爱好者,对工业工程最新发展动向及相关学术、科技和应用成果进行了集中交流。学校陈新校长出席会议并担任本届会议主席。

本届会议以“发展现代工业工程、助力中国智能制造”为主题,在国家大力推行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产背景下,研讨如何将最新的工业工程管理理论、方法与正在迅猛发展的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更好地结合,产生更为优化和高效的智能制造系统。同时,也为优秀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推动工业工程理论与实践不断创新。

7-8日, IEEM 2015国际学术会议在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举行,主要由学者对智能制造环境下的工业工程方法和理论进行汇报和讨论。在开幕式环节,大会主席、学校校长陈新教授致欢迎词。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致辞,感谢我校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在筹备工作中的忘我奉献。开幕式由会议组委会主席屈挺教授主持。随后,来自全球工业工程领域的11位知名学者围绕工业4.0、智能制造系统及工业工程应用方法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富士康集团副总裁陈振国博士,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杂志全球主编、美国爱荷华大学Andrew Kusiak教授,Industrial Management and Data System杂志主编、英国诺丁汉大学Chan Hingkai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Soemon Takakuwa教授,IIE Fellow、美国辛辛那提大学Anil Mital教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Martin Land博士,香港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黄国全教授,台湾清华大学瞿志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高亮教授,暨南大学Matthias Thurer教授等专家的主题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热烈回应。

8-9日,第六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高峰论坛在中心大讲堂正式举行,主要由企业家和从业者对当前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工业工程应对方法和实践经验进行分享讨论。陈新校长和齐二石教授分别致欢迎词,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代表省学会出席论坛开幕式,对会议的筹备工作予以肯定。随后,一汽大众集团党委书记汪玉春、威高集团采购公司总经理段炜旻和广东高胜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丁佰胜分别主持了上下午三场精彩的报告会。作为分享嘉宾,华为工业工程部部长薛顺曹、广汽丰田高级主管靳海峰、万和燃热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钟家淞和日本工业工程专家杉本公敏、天津大学副教授蔺宇等知名公司和高校代表,分别对工业工程在本公司的发展历程、实施经验、应用成效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肯定了工业工程的普及应用对公司成本控制、运作效率和业绩增长起到的巨大作用。论坛的下半部分采取了新型的引导式对话方式,在主持人天津大学蔺宇副教授和广东精益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郭光宇的引导下,由7名工业工程领域应用专家对观众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和讨论,讨论现场极为热烈。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和广东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工业工程分会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教授任大会主席,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秘书长、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屈挺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工业工程系教师和学院办公室老师携全系师生共同筹办。会议总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近700名工业工程学者、专家、企业家、从业者和爱好者参加,是历届会议中规模最大的一届。

会议主席台嘉宾

陈新校长致辞

齐二石教授致辞 谭建荣院士做主题报告

齐二石教授为谭建荣院士颁发证书 富士康副总裁陈振国

香港大学黄国全教授做主题报告 华为工业工程部部长 薛顺曹

日本工业工程专家 杉本公敏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