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9-05-30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学习号召,在学院内逐步营造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11月20日下午,学院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工学二号馆20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钟兆明、副书记植林以及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干部、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雷颂勤主持。

会上,钟兆明书记开篇明旨,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时召开的重要会议。他深入地解读了《决定》中提出构建的“五个体系”及“六大任务”内容,并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从依法治校的角度提出如何为“创新强校”提供制度保障。

植林副书记从建立法治意识出发,认为法治社会是人民群众最大的福利,完善的法律制度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学生党员要带头遵纪守法,以身作则,成为同学们的表率,从而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

最后,两位书记对各党支部及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提高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系统推进学习进程,准确把握精神中蕴含的一系列新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三是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宣传,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成为全会精神的宣讲员,以点成线、以线成面,在学生群体中大兴学习之风。

为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领会,学院党委为每个党支部赠送一套学习书籍,鼓励各支部加强内部学习,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极大地激发了各学生党支部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学生党员干部对四中全会精神的领会,为学院大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