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PμSL极限微尺度3D打印技术及其科研应用进展
来源: 时间:2022-06-05 浏览:

一、报告题目:PμSL极限微尺度3D打印技术及其科研应用进展
二、报告时间:2022年5月9日(星期一)下午2:00
三、报告地点:大学城校区实验三号楼201会议室
四、主讲人简介    
       彭瑛,深圳摩方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经理。博士毕业于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材料力学、光学与纳米科技专业毕业,主攻3D打印制备功能材料掺杂的微纳结构。硕士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工程专业,主攻纳米增强增韧的金属陶瓷的制备。长期从事微纳3D打印加工及相关应用研究,对微纳3D加工中的新技术、新工艺、新应用方面拥有丰富的研究与产业经验。
五、报告摘要
       高效、低成本制造复杂三维微米结构,尤其是大面积复杂三维微米结构,一直被认为是一项国际化难题,也是当前国际上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研究热点。面投影微立体光刻微尺度增材制造技术,即Projection Micro-stereolithography (PμSL)微尺度3D打印,具有能够快速一体化成型高精度、跨尺度复杂三维结构的特点。本报告将介绍PμSL微尺度3D打印的极限加工案例,以及极限加工过程中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最后重点介绍利用所开发的极限微尺度3D打印技术在超材料、仿生学、微流控、微机械、生物医疗等领域的应用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