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信息公告 > 正文
菁英大讲堂预告(第八讲)
来源: 时间:2019-06-04 浏览:

单 位:机电工程学院

主 题:学习和生活中隐藏的数学思维

时 间:4月24号(下周三) 下午3:00

地 点:大学城校区工学二号馆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柏建军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注:请同学们2:45进场,可以盖章。

主讲人简介:

柏建军,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于1987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研究生(理硕士)。主讲过如下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数学物理方程、矢量分析和场论、积分变换、复变函数论、计算方法、以及研究生基础课程:数值分析、工科泛函数分析。曾编写过工科研究生用的《有限元数值解法》和《工科泛函数分析》讲义。教学效果好,曾获得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四名。

在合肥工业大学期间,参与中科院的科研项目《边界元积分方程数值解法与应用》,本人是项目的主要完成者(二篇论文)。发表出版物HERMITE-FEJER型理插值逼近 、边界元积分方程数值解法与应用[1](中科院项目)、边界元积分方程数值解法与应用[2](中科院项目)等十余篇。

科研项目:本人在数值逼近方面有系统的研究,对某些微分、积分方程的数值逼近阶有深入的了解,对小波分析,计算机图形设计,处理、图象识别处理有一定了解,对DELPHI可视化开发语言有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