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信息公告 > 正文
菁英大讲堂(第七讲)预告
来源: 时间:2019-06-04 浏览:

报告时间:2013年1月14日上午10:20

报告地点:大学城工学二号馆学术报告厅

报告主题:研究的量子思维

报告内容:上世纪现代物理的发展特别是量子理论不仅改变了人们对物质世界的认识,由此引伸出的哲学思想将从根本上挑战人们的精神及心理世界。在此基础上,本报告提出科学研究乃至人生的另类思维。除了多方面揭示大学的学术研究和工业界技术研发的关键区别,还分别从研究方法,人才培养,论文写作等方面逐步展开,结合大量具体实例,全方位探讨获取科研成功的一些基本要素。包括:学术研究中的问题提取,知识结构,研究的训练,研究的哲学和不同的研究方法,以及优秀人才所具备的基本素质。最后,结合具体实例,探讨学术论文写作和修改方面的一些关键因数。

报告人简介:李涵雄,1982 年于国防科大获学士学位,1991 年于荷兰的代尔夫特科技大学获硕士学位,1997 年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获博士学位;早期曾在总参三部从事过卫星技侦工作,在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从事过投资的可行性研究,九十年代曾在国际电子封装巨头ASM公司做过高级工程师,随后任教于香港城市大学。现为香港城市大学终身教授,IEEE Fellow,中南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和湖南省特聘专家,2004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海外)获得者。二十年来一直从事复杂制造环境下,智能建模与控制、工业过程控制和集成设计,数据挖掘与智能决策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以及在微电子封装等相关过程上的应用;其中包括:智能PID控制器,精确点胶智能控制系统、固化过程的温度场建模及控制,基于数据的智能预测及决策系统。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 论文130 多篇,其中近半数刊登在IEEE transactions 和ASME transactions 期刊上。外引2000 多次, h-index 为24。申请者一直担任国际一流杂志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 Cybernetics – B 和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