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教育 > 正文
研究生示范基地概况
来源: 时间:2019-06-04 浏览:

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基地简介

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是华中科技大学与东莞市政府、广东省科技厅联合共建的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产业孵化平台。工研院面向广东制造领域企业,围绕数控装备、电子制造、制造信息技术以及材料模具四个方向开展工作,提供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产业孵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服务。

在技术研发方面,已经开发出高速木工加工中心、新型墙材装备、全自动毛纺编织机、LED芯片检测与分选装备、RFID全自动封装生产线、汽车模内层压装饰控制系统等十几台套装备,并在企业广泛使用。

在技术服务方面,组建了设计服务中心、激光技术中心、检测技术中心以及物联网技术中心,已为机械、电子、模具、汽车、玩具、纺织、家具等行业2000多家企业提供了产品设计、精密加工、产品检测等高端技术服务。

在产业孵化方面,工研院已经孵化出7家高科技的企业,已建成1个4.3万平方米产业孵化基地、3个产业化生产基地。

在人才培养方面:共为广东省社会各界培养了硕士、本专科以及中高级技能人才1000多人。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基地,已孵化出以学生创业团队为骨干的孵化公司。

研究方向: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技术、运动控制、工业机器人、LED封装设备

广东巨轮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基地简介

广东巨轮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本基地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汽车子午线轮胎装备研发制造上市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广东装备制造业50强。中国模具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省模协理事长单位。研究方向:轮胎模具、液压硫化机、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信息化、智能制造等。

研究方向:机械工程、工业工程、电气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